close

每次回台南時,都會想進到金石堂,會先到書店每個角落晃晃,

晃著晃著突然瞥到一本書,這本書的封面看似不起眼,而封面的

人物我也不認識,但好想有股力量,推著我看這本書,這本書的

書名叫做「初心」。

 

12903859_1709510382629307_1361137827_o.jpg
 

看完這本書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但這本書一直放在我的書桌,

偶爾會翻開看看那些有感覺的句子和故事。有時候心頭湧上一股

感受,卻絲毫難以散去。我想等我沉澱完的那一天,想提起雙手,

將這本書帶給我的感覺和想法,分享給大家!

 

這本書記錄著江振誠廚師這十年來的親生歷程,在書內,記錄著

他從小對食物的敏感度和親身經歷。或許,在考高中時,考試成

績並不理想,但後來進到了淡水商工就讀食品科,每當同學在玩

耍時,他選擇隻身到知名的法國餐廳打工,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

在二十歲的那年,就成為台灣最年輕的法國主廚,且三年後毅然決

然地到法國,讓自己的廚藝更上一層樓。到了法國那年,沒有薪水

且完全不會講法語的他,都需要重頭開始學習和相處,每天必須都

比別人更努力,不斷地成長與學習,把汗水和淚水當作動力,每天

不斷地努力。當時候的他,每天睡不到四小時,在餐廳學習後,回

到家不斷地努力學法語,想克服語言上的障礙,才能夠溝通和學習更多。

 

看完初心這本書,心裡卻充滿著許多感動和動力。我們常常把大部分

時間花在學習、工作或者交際中,而很少將時間真正地留給最真實的

那顆心,常受到別人給的建議或家人給你的期待下,亂了自己的陣腳,

卻被牽著走,而不是做最真實的自己!我每天在睡前,讓自己靜下心來,

嘗試與自己的潛意識或內心對話,不斷地更認識屬於自己的那顆心,找

到更真實的自己。順著心流,轉換心境,在這社會上,能更真實地做自己,

找到自己的喜愛,而不是渾渾噩噩地過每一天,或者屈就於別人給予你的

期待下,不真實地做自己。如果還找不到自己的喜愛或目標時,就先將自

己化為一塊海綿,全心全意地去吸收所有技能,且留點時間給自己思考,

時間許可下,尋找一個心靈導師,能與你一同分享和成長,一定能讓你更

加地有信心面對挑戰,但不管環境或者導師如何,最終做出選擇的是自己,

決定權完全在自己手中。「時時刻刻回歸並堅持最原本的初心」,這句話讓

我感受很深,每當我們回到最初的自己,就不需要強求什麼,就能自動地激

發出更多熱忱,也會創造出無限可能的人生!

 

人生,不是只有輸和贏。不管你考試考得多好、贏了或輸了多少場的比賽,

並不會對你的人生產生很極大的變化,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你學習到的

經驗和態度。這些經驗和態度,能伴隨著你找到最真實地自己,且能持續

地向前邁進。江振誠說:”在陌生的地方沒有任何競爭力,連全力以赴、咬

牙苦撐都沒辦法,那就等著被淘汰吧!。如果連找最真實的自己的毅力都

沒有的話,那更不用說勇敢做自己了;如果連自己都不積極去尋找自己的

內心,那更不用說別人會願意伸手幫你了!

 

1512759_1401283900118625_1487745070_n.jpg

 

不管未來自己多有成就時,也不要忘了自己的初心,不要被利益熏心,

而改變了最真實的自己。如果當自己有能力或者有想法時,也不忘與身

旁的朋友們分享,或者當朋友們有需要幫忙時,也不忘伸出雙手,讓大

家一同成長,找回自己最真實的那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