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到九德松益公司實地參訪,我想是一種難得的機緣。還記得,四年前因緣際會被邀請去參與台南高工台北區的校友會,就這樣加入了校友會的行列,認識許多優秀的學長姐們。九德松益公司是由南工陳朝明學長於1974年所創立,至今已邁入第42個年頭,此公司主要產品有直流驅動器、進口馬達、魯式鼓風機、變頻器等,產品中的離風機與工研院合作進行研發,多項產品也外銷國外。

IMG_9637.JPG

自己本身是念生醫與資通訊有關的科系,從未曾接觸到傳統產業,更別說踏入工廠去看實際的狀況,此次有機會進到九德松益企業,看見組裝、電路板設計和配置、裁切等,讓我更了解傳統產業的運作。傳統產業走向較偏於保守,但因這特性,再搭配獨一無二的技術,才能讓公司持續的賺錢和永續的經營。經過這42個年頭,陳學長有許多經營之道和想法,在參訪和訪談過程中,讓我受益良多。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是當你自己本身很喜歡這個工作或產業時,即便是創業至今的42個年頭,一眨眼就過了,而不會感到很痛苦,因為這是自己所愛的,而是樂在其中!

IMG_9650.JPG

這次參訪,讓我更了解傳統產業的運作和經營,且與學長們的聊天中,收穫更多對於人生和未來的看法。當時,突然有個體悟是「做任何一件事情,沒有所謂的對與錯,而是自己覺得值不值得去做,但我想年輕時,能闖就勇敢地去闖一番,相信不管結果好或壞,都能在過程中有所收穫。」

IMG_9668.JPG

IMG_9669.JPG

最後,感謝陳朝明學長、李春榮學長、方黎宗學長和蘇豪堅學長,給我們安排一個很棒的企業參訪,且不藏私地與後輩們分享!

 

註)如對九德松益公司的工作,或對馬達、離風機等相關產品有興趣的,也可以找陳朝明學長聊聊,相信你也會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